0805-179

Porsche(2Y6M)指定媽咪帶他去秀泰影城吃甜甜圈(Mister Donut)。
自己選的草莓口味波堤,可以吃完4/5個。
 

「我想去秀泰影城吃甜甜圈,吃完再去吃冰。」

「爸爸,不要看電腦!陪我去樓上玩球。」

以上是小娃兒最近講的句子,
很完整、意思表達的很清楚。

每每聽到媽咪都悶著笑,
一方面是覺得他又長大了,可以說正確的長句子;
一方面是覺得好好笑,怎麼用字這麼精準、老成。

那天當完買菜小幫手後,
問他要不要回家了,
直接回答「不要,我要去秀泰影城吃甜甜圈,吃完再去吃冰。」
聽到小老闆下達這麼明確的指令(who、where、what),
司機本人我怎敢不從呢?

想要爸爸媽咪陪玩的時候,
偶爾會直接下達「不要做○○」(如不要看電腦)的指示、
婉轉些會問「為什麼想做○○呢?」(如為什麼想看電腦呢?)
今晚又精進了(直接在後頭說明他想做什麼事),

「爸爸,不要看電腦!陪我去樓上玩球。」

呵,只能說小娃兒越來越會表達了(句意清楚),
但也覺得這時期的小人越來越以自我為中心,
連爸爸媽咪在車上聊天、可能冷落他或他插不上話,
都會出聲叫我們不要講話(orz..)。
(我們應該沒這樣教過他,但他卻這樣用了。)
 

0805-180  

吃完甜甜圈後,指名再去同在秀泰影城裡的義美門市吃冰淇淋。
回程抱他上車時,他還說「我吃飽了,可以回家了。」「秀泰影城的東西最好吃。」
(除了笑,還是只能笑,這小孩越來越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