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672  

上學第2日,不想和爸爸媽咪分開而難過。

 

「來來來~Porsche的爸爸媽咪~」
「我今天寫了一篇文就是在寫妳們的孩子。」

慈祥的幼兒園主任為了小班的孩子們寫了篇文,
她一見著又準時在校門口等候放學的我們說道,
「了解與尊重」,
學著了解與尊重孩子的哭泣及不適應。
回家讀了幾回、也看了孩子們的照片,
除了謝謝幼兒園老師的用心及愛心,
裡頭更有句話說進媽咪心坎裡,

「當孩子體會到被愛時自然會停止哭泣」

上學三天、小娃兒自然也哭了三天,
在旁偷偷觀察時也覺得老師有愛心、有經驗,
一直留在學校也使不上力,
就交給老師吧,
雖然連三日都去偷看了幾回,
也對老師們及小娃兒有信心,
但無助等待的時間很是難熬,
寶貝加油、加油、加油,
一起度過學會分離的這段時間,
你睡前哭著抱著媽咪說,

「我有一點難過~」
「我在學校時很想爸爸媽咪、會難過~」

爸爸媽咪何嘗不是,
為你偷偷掉淚、為你茫茫然無所事事、為你一直倒數時間,
但爸爸媽咪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因為你說,「我想要媽咪陪我~」;
而不是說,「我不想上幼兒園~」。
 

0805-673  

Porsche(3Y2M)慢慢與老師培養感情中。


我們應該幫你選了間好學校,
加油!加油!
一起學會面對分離唷!
每天下午4點媽咪都會準時接你回家。

也很謝謝老師們中午的那通電話,
那通電話大大安慰了爸爸媽咪及孩子的心,
孩子,因為老師為了他打電話給媽咪而安心,
爸爸媽咪,因為老師這通電話而寬心,

「他在妳們走後就不哭了。」
「他會說,○○老師,我等你好久唷。」(是的,他記住老師名字了。)
「他有分享妳們家有養巴西龜。」(是的,願意和老師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