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801

Porsche(3Y4M)開心試穿從美國買回來會發光的新鞋(第一雙有火車圖案的鞋)。
且隔天上學老師就發現了、他還很開心多跳幾下、發光給老師看。

 

小娃兒的心思其實很單純,
一點點小誘因、小舉動就可以開心得意許久。

 

◎會發光的Thomas新鞋

自從上學後小娃兒放學回家就不愛出門了,
以前都是每晚在大賣場閒逛、看書、玩玩具,
那天又想找他去補貨、
但小人發懶不想出門,
於是媽咪就拿出了之前在美國幫他買的新鞋(舊鞋有點太小了),
一見到是會發光的Thomas運動鞋,
小人開心的又叫又跳、立馬試穿,
問他要不要去大賣場試走,
二話不說就往車庫衝了,
呵,小心思藏都藏不住。

 

0805-802

穿好新鞋,立馬跑到車庫等爸爸開車要去大賣場試走試跑。 

 

◎驕傲,老師選我的書

每週二是帶書到幼兒園的日子,
然後老師會從其中選幾本書讀給小朋友聽,
小娃兒之前都帶各類《小百科》去學校(如:飛機、火車、船艦、海洋小百科等),
當然一直沒有被選上啦,
回家後都會用失落的語氣和媽咪說「老師今天沒有選到我的」,
且媽咪也沒點破他「小百科不好講故事,老師不會選的。」
(平時媽咪會應他要求讀給他聽~)
這週他終於換口味,選了親子天下的《小小火車變變變》,
放學接他時就聽到小人開心的說「老師今天有選我的書也!」
呵,他真的很得意,終於被老師選到了!

隔天早上起床又說,

「我下週還要再帶這本~」
「老師不喜歡小本的書,老師喜歡大本的書。」

 

0805-803  

剛好就是這兩本,大的是《小小火車變變》;小的是《火車小百科》。

 

呵,這個笨兒子,媽咪該告訴你嗎?

「如果你下週又帶同一本書的話,老師一定不會選的啦!」

 

--
突然覺得我這個媽咪也很沉的住氣,
這一個半月來(約6次),
沒有指導(暗示)他選書,
沒有跑去請老師特意選的他帶的書,
就由他嘗試、學習、學經驗。
不過,從頭想來真的很好笑,
小小孩的內心世界有夠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