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916  

Porsche(3Y5M)很期待聖誕節的到來,
和聖誕節有關的東西都喜歡,也親手布置了我們家的聖誕樹。
 

聖誕節快到了,
小人最近常唱的歌都是聖歌,
因為讀的是教會系統幼兒園,
有報佳音、聖誕聚餐等慶祝活動,
所以讓小朋友們提早練習著。

這晚小人又開始亂,
快要生氣的媽咪立馬叫他表演唱歌跳舞來換心情(預期是聽到聖歌),
然後耳邊卻是傳來~

「需要幫忙說聲請」
「...」
「大家一起開開心心」
「...」

問問Google才知道這首歌是「請 謝謝 對不起」(第1次聽到),
當下覺得有點感動,
幼兒園也把品德教育視為重要的事,
教養、規矩,老師們也認真指導著,
年幼的孩子學這個最是重要,
其他~真的還好~開心就好。

這部分很難、不容易,
一直都認為是爸爸媽咪的責任,
希望能教出一個有教養的孩子,
突然間知道幼兒園也認真對小班孩子教規矩,
且是正確正向的規矩,
心中感謝又多了幾分。
(其他人願意花時間教導正確的規矩都是感恩)

以下是「請 謝謝 對不起」歌詞,
小娃兒這晚邊唱邊帶動作,
這麼長的歌詞應該花不少時間學吧~

◎「請 謝謝 對不起」

需要幫忙說聲請 嘴上也要笑嘻嘻 
沒禮貌沒人要理 大家一起開開心心
請你和我握握手 請你和我ㄧ起向前走

對不起 對不起 有時發點小脾氣
對不起 對不起 讓我向你行個禮
這世界多一點禮貌 花兒也開開心心笑
這世界多一點禮貌 生活就會更美妙

接受幫助說謝謝 嘴上也要笑嘻嘻
陌生人也沒關係 大家一起開開心心
謝謝你做我朋友 謝謝你一直在我左右

對不起 對不起 有時發點小脾氣
對不起 對不起 讓我向你行個禮
這世界多一點禮貌 風兒也開開心心笑
這世界多一點禮貌 生活就會更美妙

 

--
教養路很難很長,
卻是爸爸媽咪除了安全及健康外,
最最重視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