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76.jpg

Porsche(2Y)在夢時代,我愛排火車。

 

◎要怎麼睡覺(2Y2M)

最近的小娃兒可能深受巧虎影響,
從小就是一路奶睡至今的他,
這幾天到了睡覺時間會躺在床上、閉著眼睛,
氣急敗壞的問道,

「媽咪,要怎麼睡覺啦?」

是開始想學習自行入睡了嗎?

 

◎颱風天道路淹水(2Y2M)

這天電視正播著颱風天淹水的新聞,
突然就聽到我家兩歲娃開心的叫著,

「YA!車車在游泳也!」

是很好笑、很貼切,
但也是個機會教育、值得省思的好題材。

 

◎看媽咪更衣(2Y1M)

小娃兒這天看媽咪穿內衣時開心說道,

「媽媽把ㄋㄟㄋㄟ包起來了啦!」

 

◎數數歌(2Y)

父子檔自編的數數歌,
「一呀呀、一呀呀、呀~」、
「二呀呀、二呀呀、呀~」,
以此類推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十一呀呀、十二呀呀、十三呀呀等都沒問題。

是父子檔在車上等媽咪下車買東西殺時間的好遊戲。

 

◎學會用連結詞(2Y)

最近語助詞很多,連結詞也學會了,會用「還有」、「順便」。

這天在回家的路上說道,
「布布好大包、趕快回家換布布、順便看巧虎。」

 

◎掌聲鼓勵(2Y)

最近很愛唱歌,最先學會的應該是世界名曲「小星星」。
小小歌神唱完歌後,還會自己喊掌聲鼓勵、然後拍拍手。

 

◎布丁怎麼了(2Y)

吃到灑上跳跳糖的焦糖布丁,
口中怪異的感覺,
讓小娃兒脫中而出「布丁怎麼了?」

 

0805-75.jpg

Porsche(1Y10M)在鹿嗚酒店,我愛玩球球。

 

◎大家好,我是巧虎寶寶(1Y11M)

「大家好,我是巧虎寶寶。」

最近很愛學巧虎講話,還學著照樣造句,
且在小娃兒的心中,
他是圓形寶寶、媽咪是三角形寶寶、爸爸是正方形寶寶。

 

◎大家好,我是圓形寶寶(1Y11M)

「大家好,我是圓形寶寶。」

最近很喜歡畫畫及玩黏土,那天用黏土做了個圓形給他,
然後就聽到小人拿著圓形黏土、講出這段自我介紹台詞,
爸爸媽咪悶著肚子笑了好久。

 

◎開車要繫安全帶(1Y11M)

最近是糾察隊,爸爸開車時忘了繫安全帶,
車子的警示聲叮叮作響,然後就聽到小娃兒說,

「爸爸開車要繫安全帶。」

是的,別懷疑,真的有這麼厲害,哈哈。

 

◎不會數3(1Y10M)

場景是看媽咪洗草莓。

「要洗5遍才能吃唷。」媽咪一說完,
就聽到一個小人開始數,

「1、2、4、5,草莓洗好囉!」

就這麼想吃嗎,
其實才剛開始洗第1遍,重點是他還不會數3。

 

◎大號嘟嘟(1Y10M)

家有小小鐵道迷,
買了本火車小百科給他,愛不釋手、每天看個十來次,
已經認識日本的麵包超人火車(會說麵包火車)、超級梓號,
台灣的普悠瑪號、自強號(會說大號嘟嘟)、
莒光號(會說接,因為那天在月台上巧遇正在換車頭的莒光號)。

 

◎布布太燙(1Y10M)

「布布太燙」是小人這天說的最有趣的一句話。
熱呼呼的小便,讓他不舒服,要媽咪幫他換布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