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眼淚。


◎要有伴,原來有些事是一個人做不到的
 
住院後,才深深感覺有伴的重要性,
不見得要結婚,但也一定要約定好有這麼一個人,
生病時可以互相照顧,
可以是伴侶、可以是家人、可以是好朋友,
但一定要有這麼一個人,
是可以彼此照顧的另一伴。
 

◎別傻傻的,孕期有狀況一定要看醫生
 
褲子濕濕水水的、和平時分泌物的情形不太一樣,
覺得怪怪的,原本只打算回家休息,躺躺應該會好。
 
如果不是老公和我說要不要去掛個急診,
求心安也好,
baby可能就因為媽咪的大意而發生難以想像的危險,
所以,
孕期有懷疑、有覺得怪怪的地方,
一定要去看醫生,
小小的不經意或沒查覺,
可能就是一輩子的遺憾。
 
還好,媽咪有打電話給爸爸,
還好,爸爸夠敏感、知道叫媽咪去掛急診,
還好,媽咪真的去了,
 
幸好,一切平安,baby你在媽咪肚子裡安住了。
真的無限感恩。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真的要好好愛惜
 
老公到醫院的時候,他以為我會哭,
可是我沒有,
但入院第3天穩定後,電話通知爸媽(baby的外公外婆),
見到他們的那刻,眼淚含在眼眶裡,不敢流下來。
出事那刻,沒和他們說,
怕他們擔心,深夜直接就跑來台北了。
真的見到他們時,心裡直覺得很對不起,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讓爸媽擔心了。
懷了baby後,更能體會那種疼愛小孩的心倩。
 
老公第一時間也沒和嘉義爸媽說(baby的阿公阿嬤),
也是怕他們擔心。
 
每每電話和爸媽們聊天,
爸媽們總是說沒事、家裡很平安,
我們也都是這麼回答著爸媽們。
但有時回家去,
會發現可能地震時東西打破了、換新車了(車子壞掉了)、
或者出現和平常不太一樣的藥袋,
爸媽們和我們一樣,都怕彼此擔心,
有些事情總是不提一聲,
做人子女的除了好好照顧自己之外,
三不五時也要回家去看看,
有些事情電話裡是看不到的、聽不到的,
有愛的家人就是這樣,
總是報平安、報喜不報憂。
 
 
◎老爸的後盾理論
 
老爸曾對我說,
妳們長大了,爸媽要退居二線,當妳們的後盾。
 
這次住院,
稍稍穩定後,本來打算讓老公回台東處理一些公事,
請爸媽接我回桃園休養一或二晚。
後來,真的不太放心移動時的風險,
老公改請同事及學生幫忙,
將公事透過遠端的方式在台北進行。
 
在醫院第一次打電話回家時,接電話的是老媽,
我一邊和她說發生的事,
她一邊問我很多問題、包括原因、交通及其他等,
可能是老媽問題太多了,
這時聽到老爸對老媽說了一句,
女兒怎麼說,我們怎麼做。
 
我想,我懂了老爸後盾的意義,
老爸知道,平時我們不太會向他們開口請求幫忙(因為他們把我們教的很好、很獨立),
當開口時,就是真的需要幫助了,
感謝老爸的後盾理論,其實當下沒有想和老媽說明太多,
回家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聊,
那時只想得到「好」這個答案。
雖然老媽問完後,也一定是「好」,
但當下的心情,
更需要立即的後盾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